2014/11/15

宥宥婦產科 / 36w4d 二寶可可生產文

103.11.07 15:58 / 2800g / 50cm




離那天到現在,事隔8天而已 (你還在坐月子阿!!!)

為什麼先打二寶呢,因為我最近才想要打網誌...

在產可可之前,每天都跟我老媽在台北到處"走",對,都用走的..

原本預產期是在12/1號,結果提早了好多...
在生產的前幾天,我還跟朋友說,我覺得二寶快滑出來了(烏鴉嘴!!)

在那天之前,有好幾天都覺得肚子硬硬的,只是不會痛。



103.11.07 / 14:20  落紅了?

中午開始陪著大寶樂樂睡覺,然後大概下午兩點多的時候...
我的肚子好痛,可是又好有睡意..就默默的閉上眼睛,
沒多久又被痛醒,然後覺得內褲似乎濕濕的,於是去廁所看看,
以為是漏尿,結果流血了!?

我翻了翻媽媽手冊,說落紅只有一點那就待觀察,不過我一直流...

只好馬上下樓跟老媽說我落紅了,而且不只一點,
我媽原本要去台北,好家在這時候落紅,如果再晚一點我可能要叫救護車了!!!
(因為我不會開車XD...)

之後我原本想說不會住院之類的,所以就只帶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,

還有樂樂的出門用品,其他沒了~

下樓後,我媽就馬上跟約好的人講好,就立馬帶我去宥宥,再去宥宥的路途中,

我肚子真的超痛的,只要稍微有水溝蓋還是路不平震一下,我就痛得受不了...



103.11.07 測心胎音

14:40 抵達宥宥婦產科

到宥宥之後,進去我就跟小姐說我落紅了,護士小姐call了二樓的護士,

跟我說晚點會有人帶我去二樓聽心胎音。

上了二樓,躺在待產室,護士叫我脫掉褲子跟內褲,說要先幫我內診一下,

結果不診還好,一診跟我說開三、四指了...心想,可可阿,你真的要在這天出來阿~

然後護士小姐跟我媽說,等等在觀察一下,如果繼續這樣,可能今天就要住院了,
住院可能下午就生了。

之後似乎是要住院了,護士小姐叫我換上生產服,然後繼續測心胎音,

這陣子我肚子一直斷斷續續的陣痛,這感覺還真的第一胎沒有的...

在這時候,我狂摳老公,我跟老公說,我落紅了,他聽不懂...

我就說我快生了,可能等等就生了,你要來嗎? (因為我老公還在上班~"~)
他就說,好,我忙完就過去。 (這期間我有快哭了,不知道為什麼XD)

然後樂樂肚子餓,我又忘記幫她帶鞋子出門,然後她一直想要下去走,

老媽就抱不住她,就帶他去接待大廳的沙發玩。

這期間,我還很悠哉的在看手機PO FB,不過也是邊陣痛..

雖然痛,不過我還蠻能忍的,所以就邊忍痛邊回應XD..

大概15:00 講解費用

之後不知到幾點,護士小姐請我到櫃台,講解費用跟簽名,

光著屁股又肚子微痛的我,勉為其難的下了床,
在中途肚子一直有點規律的陣痛,而我還是忍下來了~
一直到簽完名,我開始忘記護士小姐跟我講了些甚麼XD...

然後躺回床上沒多久,我媽跟我說她要帶樂樂去吃東西,我說好,

我媽跟護士小姐說,護士小姐說,她可能等等就要生了哦!
於是我媽還是繼續待在接待大廳給樂樂玩,然後老公就來了。

老公說他晚點還要上班,而且因為年底工作多,所以他都沒睡到幾個小時..

好吧我有點心疼,眼淚又快流出來了,可是肚子真的好痛,反倒是痛到快哭了...

沒多久護士問我說,要不要換到最後面,因為我在第一間,她說怕外面吵,

(因為外面很多人在看寶寶)我沒意見,就換到最後面了。


103.11.07 手上一針

然後護士就要我老公先去櫃檯繳押金,老公就先去繳,然後護士幫我手上打一針,
手超痛的一針,打完之後就內診,說開7.8公分了,準備可以進去了,我有點驚訝,好像有點快?

大概15:20 進入產房、破水

那時候大概3點多吧,老公一回來,護士就跟我老公說可以進去生產室了,

然後老公就跟我一起進去了,這是老公第一次跟我近生產室,
因為第一胎老公實在趕不過來,所以這是第一次,老公還說真的要進去阿..

之後進去,肚子真的好痛,有點受不了了...

然後護士小姐就幫我破水,一破下去不得了,痛的感覺更強烈了,
哦對了,我兩胎都沒打無痛XD...還有這胎沒灌腸,因為來不及~

然後老公摸著我的頭,我就一直用力阿,然後亂叫阿XD....

而且牙齒還一直在抖,順便咒罵老公(疑XD?)

103.11.07 腳印卡


15:58 可可出生

跟可可奮鬥快30分鐘可可就出來了,
還好這次也不久,不然我會發瘋吧~

生完之後,因為下半身有打麻醉,然後我整個人是軟趴趴的,

不過我意識是清醒的,我完全有感覺醫生在縫我的會陰,
而且也完全有感覺針在刺..有點微痛,但是沒那麼痛..
這感覺第一胎也沒有,有點奇怪..

然後沒多久我是有意識,所以護士叫我幹嘛我都會幹嘛XD

她要幫我換墊子,叫我屁股抬高,我也默默用最後的力氣抬高~

眼睛睜開後,老公在我旁邊,看他的樣子似乎真的累了,
老公邊度估邊跟我聊天,而且我這次比較沒那麼累~

這次眼睛一睜開就完全醒的,第一胎反而睡到護士叫我~

然後護士小姐就先幫我吊點滴,然後叫我老公去拿東西~
沒多久老公近來拿可可的小腳丫給我看,嘿~聽說跟我很像~

這次也蠻快的,我忘記第一胎生多久,記得也蠻快的,

我婆婆跟我說,可可跟樂樂同一個時間點出生的,
雖然一個五月一個十一月,不過一樣都是下午3:58分出生的,真巧!
還好沒有太輕~不過挺高的,遺傳媽咪嗎XD

之後就進病房了,因為當初在待產的時候就聽到護士小姐說這次生的人很多,
所以沒有病房了,之後的病人可能只能住待產室了,
剛好我被排到3人房的,不過太擠變成兩張床而已~~~

第二胎生產文大概就這樣吧,想到什麼再補充~

第一次打生產文,請見諒,排版可能有點奇怪就是了~

再來思考要打些甚麼好了 ~



喜歡的話幫我點個廣告吧OU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